随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5-05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县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国土局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二、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三、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2019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七、政府采购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情况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十一、预算绩效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随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随县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拟定有关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管理的地方性规章、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落实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管理的技术标准和办法。

(二)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县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编制实施全县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参与核定城镇总体规划;审核、指导镇(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组织全县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编制矿产资源保护与利用规划、地质勘查、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规划。

(三)监督检查镇(场)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行政执法和土地、矿产资源规划执行情况;依法保护土地、矿产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或参与调处跨镇(场)及有重大影响的权属纠纷,查处重大违法案件。

(四)拟定并组织实施耕地保护和土地开发政策;实施土地用途管制;指导并实施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工作。

(五)拟订地籍管理办法;组织全县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及土地证书年检;负责土地确权发证和土地登记等工作。

(六)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租赁、作价入股、政府收购和企业改制划拨土地使用权管理办法;依法管理和监督土地资产、土地市场。

(七)组织全县基准地价、标定地价的评测;审核评估机构从事土地评估的资格;确认土地使用权价格;审核确认县属企业改制土地资产处置方案及评估成果。

(八)负责县权限范围内建设用地的统一规划、统一征用、统一出让或划拨、统一管理、统一开发;并承担报县、市、省政府和国务院审批的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

(九)负责全县矿产资源的规划管理、开发和保护;依法管理矿产资源探矿权、采矿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维护矿产资源的国家所有权;负责全县矿产储量登记和汇总,承担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依法参与审批开办矿山企业的立项报告,按政策规定征收、管理采矿权使用费和矿产资源补偿费;确认矿产资源储备评审和探矿权、采矿权评估成果。

(十)组织监测、防治地质灾害和保护地质遗迹;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评价工作;监测、监督防治地下水的过量开采与污染,保护地质环境,负责地质灾害预报,参与地质灾害的救治工作。

(十一)负责土地有偿使用费和耕地开垦费的收缴;会同有关部门安排和监督使用县级耕地开垦专项资金。

(十二)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县国土资源局是隶属于县政府的行政管理部门,单位性质为行政机关,行政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

全局内设7个职能科室,19个国土所,一个开发区分局和9个直属单位,在编人员共117人。

局本级行政编制人数9名,工勤编1名,实有在职行政编人员6名,工勤编1名,退休人员3名。


第二部分  随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2019年国土资源局(汇总)部门预算收入数为8182.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经费1842.35万元,单位往来收入6339.77万元。比上年度预算收入总额8612.41万元减少430.29万元,减少比例5%。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集体土地确权登记等项目收入。

2019年随县国土资源局本级预算收入数为4073.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6.86万元,单位往来收入3204.10万元,比上年度预算收入总额4809.74万元减少735.78万元,减少比例15%,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项目经费减少。

(二)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度随县国土资源局系统汇总收入预算合计8182.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42.35万元,单位往来收入6339.77万元。比上年度预算收入总额8612.41万元减少430.29万元,减少比例5%。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集体土地确权登记等项目收入。

随县国土资源局本级2019年度收入预算合计4073.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66.86万元,单位往来收入3207.10万元。比上年度预算收入总额4809.74减少735.78万元,减少比例15%,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项目经费减少。

(三)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度随县国土资源局系统汇总支出预算合计8182.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03.63万元,项目支出5921.25万元。比上年度预算支出总额8612.41万元减少430.29万元,减少比例5%。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项目支出。

2019年度随县国土资源局本级支出预算合计4073.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86万元,项目支出3761.1万元。比上年度预算支出总额4809.74万元减少735.78万元,减少比例15.3%。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支出减少,2019年度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项目经费减少。

(四)2019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度随县国土资源局系统汇总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办公费16.3万元,水电费5.62万元,邮电费4.24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1.960万元,会议费1.010万元,培训费0.520万元,公务接待费11.170万元,工会经费1.39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390万元,总合计支出60.9万元。比上年度的591.94万元减少531.04万元,减少比例89%,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维护费等费用开支。

随县国土资源局本级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安排办公费2万元,水电费0.42万元,邮电费0.66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0.06万元,会议费0.360万元,公务接待费0.9万元,工会经费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9万元,费用合计6.9万元,比上年的9万元减少2.1万元,减少比例23%,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办公费,差旅费等其他费用支出。

(五)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系统“三公”经费预算总支出32.6万元:公务接待费10.2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为22.4万元。比去年的56.6万元减少24万元,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其中:

上年度未产生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无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

公务接待预算10.20万元,比去年21.8万元减少11.6万元,减少比例53%,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2.4万元,比去年34.8万元减少12.4万元,减少比例35%,减少原因是事业单位公车改革;

公务用车购置2019年度无预算安排。

2019年度随县国土资源局本级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4.20万元,公务接待4.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比去年的18.60万元减少4.4万元,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公务接待预算4.2万元,比去年的8.6万元减少4.4万元,减少比例51%,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合理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0万元,与去年的10万元持平,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合理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2019年度无预算安排。

(六)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随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度系统汇总财政拨款国土资源等气象支出1842.35万元,比上年度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6181.40万元减少4339.05万元,减少比例70%,减少原因基本农田保护项目、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支出预算减少。

随县国土资源局机关2019年度财政拨款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预算合计866.86万元,比上年度4809.74万元减少3942.88万元,减少比例82%,主要原因是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增减挂钩、村级规划、局机关办公楼大型修缮、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支出预算减少

(七)政府采购情况

随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系统汇总政府采购年初预算金额总计3613.2万元。其中货物类134.2万元,服务类3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类100万元,工程设计类3349万元。比上年总计4125.10万元减少511.9万元,减少比例12%,原因是减少了了集体土地确权登记、第三次全国土地高查、公示地价体系等项目政府采购预算。

随县国土资源局本级2019年年初政府采购预算3425.1万,其中购置货物类46.1万元、服务类30万元,工程设计类3349万元。比上年4131万元减少705.9万元,减少原因是地质灾害治理、公示地价体系等项目为延续性项目,2018年已纳入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随县国土资源局系统汇总资产总额5647.2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58.48万元,固定资产5446.88万元,无形资产58.79万元,在建工程无。固定资产中,房屋4294.02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无,公务用车19辆206.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946.35万元。与上年相比资产总额增加3670.94万元,增加比例18.5%。其中流动资产增加53.22万元,增加比例为25%,增加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待2019年支付。固定资产增加3551.28万元,增加比例187%,增加原因是2018年将基建工程划转到机关固定资产账户,同时新增了信息化设备、电脑、打印机等设备。  

随县国土资源局本级资产总额3669.0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万元,固定资产3662.94万元,公务用车一辆30.7万元,无形资产3.1万元。比上年110.41万元增加3558.63万元。基中固定资产增加3558.6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将基建工程固定资产3552.39万元划转到机关固定资产账户。

(九)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度随县国土资源局系统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随县国土资源局系统2019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的支出。

(十一)预算绩效说明

1、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工作人员各项工资支出及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正常运转的各项费用。2、项目支出包括随县第三次土地调查、随县地质灾害防治、随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2017年公示地价体系建设等国土资源业务管理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各项国土业务的更好开展。3、2019年我局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自然资源工作的发展。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随县国土资源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