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1-15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县市场综合监督管理。

(二)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

(三)负责建立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

(四)负责组织实施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五)负责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

(六)负责宏观质量管理。

(七)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八)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

(九)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

(十)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十一)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

(十二)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

(十三)负责统一管理检验检测工作。

(十四)负责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认证工作。

(十五)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交流与合作。

(十六)负责药品(含中药、民族 药、下同)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

(十七)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标准管理。

(十八)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标准管理。

(十九)负责药品、医疗 器械、化妆品质量管理。

(二十)负责组织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检查。

(二十一)负责知识产权保护。

(二十二)负责促进产权运用。

(二十三)负责建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二十四)负责小贷公司、投资公司、财富管理、第三方理财等地方类金融机构的日常监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二十五)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2019机构改革新组建单位,县局机关内设科室21个:办公室、法规股、执法稽查与反不正当竞争股、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股、信用监督管理股、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股、网络交易与市场监督管理股、广告监督管理股、消费者权益保护股、质量发展与安全监管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计量股、标准化股、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与协调股、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股、药品生产经营监管股、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监管股、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促进股、财务股、督察审计股、人事教育股。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预算管理单位1个,单位编制为行政编制,2019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98人(其中包括行政编制142人、参公事业人员10人、非参公事业人员46人),退休人员63人。

第二部分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3934.99万元,比上年增加1662.77,增加73.18%,其中:财政拨款3934.99万元,占100%。总体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3934.99万元,比上年增加1662.77,增加73.18%,总体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按支出来源的资金性质划分:财政拨款3934.99万元,占100%。

2、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418.18万元,占61.4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61万元,占0.75%;商品和服务支出1487.20万元,占37.80%。

3、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34.99万元(基本支出2690.19万元,占68.37%;项目支出1244.80万元,占31.63%)。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3934.9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18.18万元,占61.45%,比上年增加594.21万元,增加32.5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61万元,占0.75%,增加0.81万元,增加2.8%;商品和服务支出1487.20万元,占37.80%。总体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242.40万元。主要支出科目:办公费40万元、水电费15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36万元、维护费10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工会经费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40万元。

我局直属机构实行报账制管理,所有经费收支由县局统一预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总额36.8万元,其中采购货物0万元、服务类36.8万元,主要用于服务类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资产由原县工商局、原县质监局、原县食药监局合并而来,2019年底我局资产总额1179.4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13.75万元、非流动资产2383.4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628.85万元、在建工程1745.21万元、无形资产净值9.37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万元。比上年增加35万元,总体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由原县工商局、原县质监局、原县食药监局合并而来。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第三部分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二)支出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反映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方面的(包括工商管理、质量技术监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下同)支出。

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市场主体管理(项):反映市场准入、许可审批、信用监管等市场主体管理专项工作支出。

市场秩序执法(项):反映反垄断、价格监督、反不正当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网络交易监管、广告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综合执法等市场秩序执法专项工作支出。

信息化建设(项):反映市场监督管理、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方面的支出。

质量基础(项):反映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专项工作支出。

质量安全监管(项):反映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质量监管专项工作支出。

食品安全监管(项):反映食品安全监管等专项工作支出。

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反映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