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公安局2020年预算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1-10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预算政务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订公安规范性文件,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3)组织、指导、协调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察工作。

(4)防范、处置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5)协调处置跨区域重大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刑事犯罪案件。

(6)负责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协调处置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治安保卫工作。

(7)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县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8)负责全县出入境管理及外国人在县内居留旅行有关管理工作。

(9)负责消防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协调全县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工作和公安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10)负责到我县视察工作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11)开展全县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

(12)负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道路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不含拖拉机)、驾驶人管理工作。

(13)领导全县公安消防部队;对武警部队执行公安任务实施领导和指挥。

(14)拟订公安科技信息建设发展规划,负责公安科技信息建设工作;组织、指导、监督实施安全技术防范工作。

(15)开展全县公安队伍建设.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组织、指导公安机关警务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18)领导在我县的铁道、林业等部门的公安业务工作。

(19)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2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随县公安局设24个内部机构:3个综合管理机构、11个执法勤务机构、20个派出机构。2020年底随县公安局政法编制256人,实有在职在编人员249人,退休10人,辅警287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公安局单位性质为行政机关,行政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

1、人员经费。财政按人社批复全额负担(含第十三个月工资)。

2、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离休费按人社批复财政全额负担,退休费纳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发放。

3、养老保险。按人社批复工资项(全额工资项剔除公务交通补贴、交通费、乡镇工作补贴)的16%预算。

4、职业年金。年初预留,虚转实时以人社测算数据实负担。

5、医疗保险。按在职人员全额工资总额的9.5%。

6、住房公积金。按人社批复全额预算。

7、奖励性津贴。在职及退休人员按每人每年14000元。

8、公用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单位按人年2.76万元预算。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实行目录管理,凡列入《随县政府采购目录》的项目均应实行政府采购。政府采购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效益及维护公共利益的原则进行。纳入集中采购目录内的采购项目,按要求实行集中采购;未纳入集中采购目录内的货物、工程和服务,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达到规定限额标准以上的,均实行分散采购。

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公共安全(204类):指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其事项涵盖武装警察、公安、国家安全、检察、法院、司法行政、监狱、劳教、国家保密、缉私警察等方面。公安方面主要包括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治安管理、刑事侦查、经济犯罪侦查、出入境管理、禁毒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网络侦控管理、反恐怖、居民身份证管理、网络运行及维护、警犬繁育及训养、信息化建设等事项。

公安(20402款):反映公安事务及管理支出。

行政运行(公安)(2040201项):反映公安机关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出入境管理(2040208项):反映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支出,包括"三非"外国人遣返,出入境证照(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印制成本、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全省居民身份证印制成本、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末,随县公安局国有资产净值2838.1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897.29万元,无形资产940.87万元。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目。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随县公安局汇总预算收入7780.0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897.36万元,增加13%。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3979.0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309.36万元,增加8.73%,主要为增加工资福利支出;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801万元,比上年度增加588万元,增加18.31%,主要为罚没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随县公安局汇总预算支出总计7780.0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897.36万元,增加13%。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而增加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建设根据实际需要支出增加。

1、基本支出

随县公安局2020年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基本支出3979.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50.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28.64万元。基本支出较2019年预算增加8%(314.51万元),主要为人员增加及人员调资上涨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

随县公安局2020年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项目支出3801万元,大案要案115万元,公安业务经费7万元,国保维稳和反邪教8万元,户政专项26万元,交警电子警察115.8万元,禁毒管理20万元,民警五项奖励工资、协警工资福利等工资福利支出3314.2万元,平安乡镇电子警察项目195万元。2020年比2019年预算项目支出上涨18%(588万元),主要为人员增加及调资后上涨的工资福利支出、平安乡镇电子警察项目、大案要案支出等。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县公安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9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17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99.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173.8万元。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继续压缩,本单位计划在2020年加强节能管理,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适当减少。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政务公开表

2020年预算政务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