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2-09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定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的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

2、牵头负责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指导督办,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和便民化。

3、负责数字政府建设规划设计和协调推进,负责全县大数据管理工作,统筹指导协调全县政务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和共享开放。

4、负责全县“互联网十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管”推进工作。

    5、负责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指导和监督工作。

6、负责全县部门网站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

7、负责12345市长热线运行管理工作。

8、负责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10、有关职责分工。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193月,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原县政务服务中心基础上组建而成,加挂县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牌子。现内设办公室、行政审批改革协调股、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股(政务公开股)、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股。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县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职能转变与“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12345市长热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等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现有机关行政编制7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1名,总工程师1名。劳务派遣16人,进驻单位32个,开通窗口99个,窗口工作人员120余人,入驻事项1300余项。

第二部分  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预算收入333.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33.54万元,占比100 %;预算收入较上年286.69万元增加了46.85万元,增加16.34%,主要原因是大厅改造后新增窗口产生的费用。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333.54万元,其中:项目经费240万元,人员经费支出93.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6.8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34%,主要是大厅改造后新增窗口产生的费用。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33.54万元,较上年预算支出增加46.85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34%,主要是大厅改造后新增窗口产生的费用。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度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一般公共预算公用支出总计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万元,增加16.66%,主要原因是之前借用政府大楼办公室现搬入本局中,办公费用增加。其中,办公费2万元、水费1.5万元、电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用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无部门政府采购,但有2021126日县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同意批准实施县政务服务中心前台受理等公共岗位服务外包工作。202128日,县财政局通过审核,以政府集中采购服务的形式进行,并产生代理机构为南京永道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此次采购服务的内容为:县政务中心“一窗通办”综合受理窗口岗位、“一事联办”岗位、统一出件窗口岗位、咨询导引岗位、帮办代办岗位、“12345”市长热线岗位共计6个岗位16人。此项目为长期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年底,总资产1809.33万元。比年初余额增加1785.21万元,增加135%,主要是2021年九月由借用政府大楼办公室搬入本局(原妇幼保健院移交我局)增加的房屋、建筑物、设备等。资产分类为:用房1552万元,通用设备类45.24万元,专用设备类174.76万元,家具用具类37.33万元。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增加0万元;

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减少0.7万元,减少58%,主要原因是2022年新成立食堂;

租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比上年减少0.6万元,与上年减少30%主要原因是疫情关系开视频会议。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自2016年公车改革后,不再购置车辆。

第三部分  随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反映除“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反映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行政运行(01项)2010301:反映用于保障机构人员工资福利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项)2010302及专项服务(04项)2010304:反映用于保障中心平台正常运行的支出。

6、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反映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