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洪山镇中心学校2022年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27
  • 【字体:    

随县洪山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二、工作职能

三、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2022年局机关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随县洪山镇中心学校是隶属于随县教育局的事业单位。编制共378人。实有教职工320人。全镇共有学校(幼儿园)14所,其中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小学6所,公办幼儿园1所,民办幼儿园4所。在校学生共7023人,其中幼儿2079人,小学生3304人,初中生2079人。

二、工作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

2、负责指导协调全镇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

3、统筹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协同县财政部门编制全镇教育系统经费预决算;参与拟订筹措教育经费、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办法和方案;监督全县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组织指导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工作。经授权及有关规定管理教育援助、教育贷款。

4、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协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检查实施各学校的办学标准、教育基本要求、教育基本文件的落实情况。

5、组织指导对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的监测工作。

6、指导中小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及国防教育工作;指导所属学校的综合治理、档案保密工作。

7、配合做好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行和实施教师全员聘用制。

我镇下设10所学校及幼儿园:洪山镇中心学校、洪山镇第一中学、洪山镇双河学校、洪山镇小学、洪山镇龙泉小学、洪山镇朱集小学、洪山镇鲍集小学、洪山镇郭集小学、洪山镇宋家小学、洪山镇中心幼儿园。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4080.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00.32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280万元。较上年减少了800.74万元,减少21.07%,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变化,人员经费无奖励性津贴预算。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080.32万元。较上年减少了800.74万元,减少20.0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是因为本年度未预算奖励性工资。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我们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万元,公务用车费4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度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其中货物采购0万元,服务采购0万元,工程采购0万元。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十二)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2年初部门固定资产原值822.2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房屋678.95万元,车辆5.2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533.01万元;公务用车保有辆1辆。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度,我单位无重大项目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