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2022年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25
  •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概况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

二、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

第三部分 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2022年政务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概况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

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负责环潭镇辖区内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德育、教学、教研、后勤管理事务。

()  研究拟定全镇教育发展战略和教育工作的规定、办法,  监督和检查所属学校对党   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要依法办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改善办学水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全镇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

(二)  管理和指导全镇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规划、指导教育现代化和教育信息化工作;发挥中小学教研中心作用。在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统一领导下,组织全镇中、小学教师开   展教育教学研究课、教学观摩、教学竞赛、课题实验、经验交流、教学基本功训练、专题研   等教研活动。

(三)  发挥中小学教师进修培训作用。环潭镇中心学校负责制定并实施环潭镇中、小学继续计划,并有针对性的组织教师参加培训进修,更新教育观念,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教育教学能力。

(四) 管中、小学学籍。建立全乡镇适龄儿童、少年档案,掌握全镇每学年适龄儿童、适龄少年人数,严格控制学生辍学。已入学学生建立学籍档案,并报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 负责环潭镇中、小学教师的教育教学业务档案的管理、教育统计、教师工资统计、学校报账。管理本部门教育费;拟定教育经费筹措和管理的规定及财务管理制度;统计并测全镇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

(六) 协助乡镇政组织发动学生入学,负责和协助学校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卫工作。

(七)  协助教育行政部门做好教师编制核定、资格认定、职务评聘、调配和交流、培训考核等工作。

(八)  协乡镇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做好调整校点布局和改造中小学危房的有关工作。

(九)在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下, 负责组织中小学毕业考试、教育教学质量检测评估工作。

()  自觉接受县教育局、镇党委、政府及党总支的监督与指导,  积极承办镇政府及上级主管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7 个中小学及 1 个幼儿园,  包括:  随县环潭镇 心学校、随县环潭镇第二学、随县环潭镇中心小学、随县环潭镇涢水小学、随县环潭镇涢阳小学、随县环潭镇大碑小学、随县环潭镇河武小学、随县环潭镇中心幼儿园。编制共 257,实有人数 260 人。(其中军转 3 人无编制)。在校学生数为3367人。

第二部分  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收入预算情况

2022 年环潭镇中心学校收入预算总额 3502.74 万元,   其中:  经费拨款(补助)

3352.74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150 万元预算收入比上年减少732.96万元,减少17.3%。减少原因为节约开支。

()支出预算情况

2022 年环潭镇中心学校支出预算总额 3502.74 万元,  支出预算来源按资金性质分为:费拨款(补助)3352.74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150 万元预算支出比上年减少732.96万元,减少17.3%。减少原因为节约开支。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 年环潭中心学校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支出总额 271.84 万元,  其  中办公30 万元,  印刷费 30 万元,  水费 6 万元,   电费 20 万元,  邮电费 3 万元,  物业管  理费 5万元,差旅费 8 万元,  维修(护)  费 60 万元,  租赁费 2 万元,  会议费 2 万元,  培  训费 5 万元,  专用材料费 3 万元,  专用燃料费 3 万元,  劳务费 5 万元,  委托业务费 2 万元工会经费 55 万元,  公务用车维护费 0.5 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 1 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0.34 万元

与上年相比,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了4.02万元,增加了1.5%。增加原因是印刷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略有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 年环潭镇中心学校“三公”经费年初经费拨款(补助)预算安排 0.5 万元。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5万元。增加原因是车辆老化,需要更多维护。

2、公务接待费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加。

3、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增减变化。

4、无因公出国(境)费,无增减变化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

镇中心学校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范采购行为,提高采购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政府采购工作,建立健全我校的政府采购机制,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学校组织以校级领导为组长的政府采购领导小组, 相关人员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有关政府采购文件的精神,定期进行业务培训。

二、据上级主管部门的精神要求,我校的政府采购组织形式是,实行教育局的集中采购和学校自行的分散采购二种。

三、政府采购内容除每年市政府印发的集中采购目录外,还包括机动车集中定点保险、集中定点加油、集中定点维修,公务用纸、印刷等。

四、教局的集中采购,是指由学校提出采购清单,教育局委托教仪站、勤工俭学办公室集中采购实施的;分散采购是指学校按政府采购法及有关规定组织实施的。

五、校购置大的设备需纳入年度预算内,制定政府采购计划,申请政府采购资金或安筹资金,按预算计划组织实施。

六、由装备部具体负责政府采购工作,财务部负责监督检查。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0.2万元、服务预算10万元,工程预算50万元,全部向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0万元增加2万元,同比增加1.3%,主要原因是需要做政府采购的项目增加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

2022 年初,  环镇中心学校固定资产原值 1415.7 万元,  其中: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  、0 万元,  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0 万元,固定资产净值 851.62 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564.08 万元

  流动资产(2021年末)186.010767万元,其中货币资金143.331367万元,应收账款净额42.6794万元,其他应收款净额8万元。上年(2020年末)流动资产67.52811万,增加118.482657万元,增加了175.46%。增加原因是货币资金科目余额有增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年无重大项目预算没有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

(一) 对空表的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本年无相关预算

(二) 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本年无相关预算

第三部分 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2022年预算公开表

      见上传的表格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