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25
  • 【字体:    



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四、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项目支出表、

十、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为已建水利工程正常运行提供保障;已建水利工程政策法规与技术标准研究;已建水利工程管理;已建水利工程注册;已建水利工程安全鉴定;已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利工程安全监测仪器认证;水利工程安全监测仪器质量检测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单位构成看,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是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上级汇总部门是随县水利和湖泊局。

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属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6人,其中实有在职

人员10人,实有退休人员21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属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分档为5类。

1、人员经费。财政按人社批复全额负担。

2、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按人社批复财政全额负担,退休费纳入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发放。

3、养老保险。按人社批复工资项(全额工资项剔除公务交通补贴、交通费、乡镇工作补贴)的16%预算。

4、职业年金。年初预留,虚转实时以人社测算数据实负担。

5、医疗保险。按在职人员工资总额的7.5%预算,退休人员按基本退休费和津补贴两

项之和的9%预算。

6、住房公积金。无预算。

7、奖励性津贴。无预算。

8、公用经费。单位非税收入负担。单位没有公用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用、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与上年度对比无增减变化。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实行目录管理,凡列入《随县政府采购目录》的项目均应实行政府采购。政府采购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效益及维护公共利益的原则进行。纳入集中采购目录内的采购项目,按要求实行集中采购;未纳入集中采购目录内的货物、工程和服务,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达到规定限额标准以上的,均实行分散采购。

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本单位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农林水支出(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人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十一)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十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1月流动资产1065002.69元,固定资产原值9885904.33元,资产总计23417152.92元。较上年流动资产减少12%,主要原因是货币资金变化,固定资产原值较上年增加59%,主国原因是除险加固固定资产转入,资产总计较上年增长225%,主国原因是除险加固固定资产转入(含公共基础设施原值12858423.75元)。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度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规定,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农林水事务支出。

2022年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收入总预算100.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48万元,单位其他收入15.5万元。

2022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支出总预算100.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98万元,项目支出。

二、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拨款收入预算85.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48万元。

2022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5.48万元,其中:农林水事务85.4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情况说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48万元,项目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5.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5.4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0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与上年均无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安排。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随县龙脉水库管理处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龙脉水库管理处2022年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收入,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龙脉水库管理处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龙脉水库管理处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备注:所有表格单位为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