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2023年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0
  • 【字体:    

第一部分  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负责环潭镇辖区内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德育、教学、教研、后勤等管理事务。

(一)研究拟定全镇教育发展战略和教育工作的规定、办法,监督和检查所属学校对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要依法办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改善办学水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全镇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

(二)管理和指导全镇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规划、指导教育现代化和教育信息化工作;发挥中、小学教研中心作用。在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统一领导下,组织全镇中、小学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课、教学观摩、教学竞赛、课题实验、经验交流、教学基本功训练、专题研讨等教研活动。

(三)发挥中小学教师进修培训作用。环潭镇中心学校负责制定并实施环潭镇中、小学教师继续计划,并有针对性的组织教师参加培训进修,更新教育观念,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四)管理中、小学学籍。建立全乡镇适龄儿童、少年档案,掌握全镇每学年适龄儿童、适龄少年人数,严格控制学生辍学。已入学学生建立学籍档案,并报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五)负责环潭镇中、小学教师的教育教学业务档案的管理、教育统计、教师工资统计、学校报账。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拟定教育经费筹措和管理的规定及财务管理制度;统计并监测全镇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

(六)协助乡镇政府组织发动学生入学,负责和协助学校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工作。

(七)协助教育行政部门做好教师编制核定、资格认定、职务评聘、调配和交流、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八)协助乡镇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做好调整校点布局和改造中小学危房的有关工作。

(九)在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下,负责组织中小学毕业考试、教育教学质量检测评估工作。

(十)自觉接受县教育局、镇党委、政府及党总支的监督与指导,积极承办镇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7所中小学及1所幼儿园,包括: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随县环潭镇第二中学、随县环潭镇中心小学、随县环潭镇涢水小学、随县环潭镇涢阳小学、随县环潭镇大碑小学、随县环潭镇河武小学、随县环潭镇中心幼儿园。编制共227人,实有人数261人。(其中军转3 人无编制)。

第二部分  随县环潭镇中心学校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环潭镇中心学校收入预算总额3286.6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环潭镇中心学校支出预算总额3286.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22.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3.8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环潭镇中心学校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3286.67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232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6.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9.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环潭镇中心学校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环潭镇中心学校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环潭镇中心学校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支出总额263.84万元,其中办公费40万元,印刷费25万元,水费5万元,电费30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10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45万元,培训费5万元,工会经费40万元,福利费3.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3.74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环潭镇中心学校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范采购行为,提高采购效率,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政府采购工作,建立健全我校的政府采购机制,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学校组织以校级领导为组长的政府采购领导小组,相关人员需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上级有关政府采购文件的精神,定期进行业务培训。

二、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精神要求,我校的政府采购组织形式是,实行教育局的集中采购和学校自行的分散采购二种。

三、政府采购内容除每年市政府印发的集中采购目录外,还包括机动车集中定点保险、集中定点加油、集中定点维修,公务用纸、印刷等。

四、教育局的集中采购,是指由学校提出采购清单,教育局委托教仪站、勤工俭学办公室集中采购实施的;分散采购是指学校按政府采购法及有关规定组织实施的。

五、学校购置大型设备需纳入年度预算内,制定政府采购计划,申请政府采购资金或安排自筹资金,按预算计划组织实施。

六、由装备部具体负责政府采购工作,财务部负责监督检查。

(八)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初,环潭镇中心学校固定资产原值1415.7万元,其中: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24.6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591.1万元。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环潭镇中心学校“三公”经费年初经费拨款(补助)预算安排0万元。有公务用车小轿车1辆,因不能使用,未申请预算经费。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万元。

3、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增减变化。

4、无因公出国(境)费,无增减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