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三里岗镇人社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09
  • 【字体:    

    目

第一部分   人社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

2、支出预算情况

3、单位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4、单位运行经费等事项的说明

5、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人社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人社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组织实施村干部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就业培训和社会保障、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工作;承担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维权,发布职业技能培训、招工和求职信息,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失业登记工作;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技工院校招生工作;开展城镇就业、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扶持创业、乡镇企业劳动合同、调解劳动争议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县三里岗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3人、以钱养事2人,现有在职事业编制2人、以钱养事2人。人员及公用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全额拨款)。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2023年人社中心收入预算总额43.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43.2万元,较上年收入预算安排41.09万元增加2.11万元,增幅0.048%。主要原因:人员工资正常晋级。

2、支出预算情况2023年人社中心支出预算总额43.2万元,支出预算来源按资金性质分为:经费拨款(补助)43.2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安排41.09万元增加2.11万元,增幅0.048%。主要原因:人员工资正常晋级。

3、单位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3年单位运行经费43.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9.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万元。

4、单位运行经费等事项的说明2023年人社中心公用经费支出总额为4万元。其中:办公费0.2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3万元、差旅费0.2万元、维修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工会经费0.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5万元。

5、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2023年暂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我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3.64万元(其中:通用设备类9.33万元;家具、用具、装具类4.31万元),累计折旧6.22万元,资产净值7.42万元。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三里岗镇人社中心“三公”经费年初经费拨款(补助)预算安排4万元。

1、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上年减少0.2万元。

2、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单位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行政运行:反映单位的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单位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反映单位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