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5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拟订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制度、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查办全县范围内违反市场监管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案件;组织和落实全县市场监督管理领域的重大执法行动,协调跨地区重大案件的查办;承办上级交办、转办、督办以及有关部门移交的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案件;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履行法律法规授权的市场监管领域其他综合行政执法职责,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整合工商、质检、食品、物价、商标、专利、商务、盐业等领域行政执法职能,核定人员编制65名,实有人数59名。


第二部分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预算收入761.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1.2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00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是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首次独立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预算支出761.29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是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成为独立预算。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5.3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70.32%。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7.59%。

3、卫生健康支出28.1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3.70%。

4、住房保障支出14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18.39%。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680.8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89.44%。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等。其中:基本工资222.82万元、津贴补贴43.27万元、绩效工资108.84万元、养老保险57.8万元、医疗保险28.15万元、住房公积金14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80.4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10.56%。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公用经费、车辆运行费、其他交通费用、福利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公用经费62万元、车辆运行费18万元、福利费0.4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财政拨款支出461.29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是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成为独立预算单位。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事业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事业运行经费80.41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是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首次独立预算。2023年公用经费明细:公用经费62万元、车辆运行费18万元、福利费0.41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政府采购总额20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是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首次独立预算。其中政府采购服务类18万元,货物类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维护、零星办公用品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2年底资产总额0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是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首次独立预算。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9万元,无增减变化,原因是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成为独立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第三部分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为根据有关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全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让执法工作业务水平更上一个台阶;负责重大案件、跨县(市、区)案件、上级交办案件、消费者投诉举报的重大复杂案件;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履行法律法规授权的市场监管领域其他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年度目标为 (1)食品药品等安全保障30余处,重大活动安全保障10余起;(2)处理各类投诉举报15余起;(3)食品药品及其他执法案件200余件。

 2、长期目标1: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具体指标设置为:产出指标:指标名称为数量指标,指标值为出动执法人员次数每年100余人次,立案查处案件数每年2余件。效益指标:指标名称为质量指标,指标值为经济效益,挽回经济损失每年不少于50万,指标设立依据是挽回经济损失。    满意度指标:指标名称为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指标,指标值为服务对象满意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群众满意度。    

长期目标2:落实扫黑除恶工作。具体指标设置为:产出指标:指标名称为数量指标,指标值为人员出动次数及检查市场主体户数每年不少于100人次。效益指标:指标名称为质量指标,指标值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挽回经济损失每年不少于50万,指标设立依据是挽回经济损失。

长期目标3:各类行政执法领域案件查处。具体指标设置为:产出指标:指标名称为数量指标,指标值为出动执法人员次数每年500余人次,立案查处案件数每年200余件。效益指标:指标名称为质量指标,指标值为经济效益,挽回经济损失每年不少于100万,指标设立依据是挽回经济损失。满意度指标:指标名称为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指标,指标值为服务对象满意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群众满意度。

3、年度目标:完成全年工作计划,具体指标设置为:产出指标:指标名称为数量指标,指标值为出动执法人员次数、检查户数、立案查处案件数,出动人员数不少于1000余人次、检查户数不少于2000余户次、立案查处案件不少于200余起。满意度指标:指标名称为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信息公示率透明度,指标值为服务对象满意率≥100%、信息公示率100%,指标设立依据是群众满意度、信息公示率要求。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3年随县综合执法大队无重点项目预算。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并对部门预算说明中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填列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功能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支:反映医疗卫生支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支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