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随县县委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5-11
  • 【字体:    

目录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主要职能

三、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3、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5、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五、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专业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经费预算

共青团随县县委机关行政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

(二)内设机构

共青团随县县委机关内设2个职能部(室):办公室、综合部。

(三)人员构成

根据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核准,团县委机关行政编制人数4名,机关工勤人员编制1名。现实有在职行政编人员3名。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负责县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指导全县青少年社会团体工作。

(二)宣传、贯彻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并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协助或受县委、县政府委托处理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负责全县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

(三)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四)协助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大、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的安定团结。

(五)组织全县团员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团组织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工作任务。

(六)负责全县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

(七)负责指导并组织全县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和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表彰并推荐优秀青年;会同有关部门搞好青少年报刊读物的发行工作。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1)本年度收入预算71.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68.88万元,占总收入的96.86%,财政专户核拨资金2.23万元,占总收入的3.14%。

(2)本年度支出预算71.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11万元,占总支出的49.37%,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8.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54万元;项目支出36万元,占总支出的50.63%。

(3) 项目支出基本情况:项目支出36万元。主要包括:基层团建经费、县少工委行政运行经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费。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本年度收入预算71.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68.88万元,占总收入的96.86%,财政专户核拨资金2.23万元,占总收入的3.14%。本年度支出预算71.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11万元,占总支出的49.37%,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8.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54万元;项目支出36万元,占总支出的50.63%。

2017年本单位本年度收入预算70.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63.48万元,占总收入的90.08%,财政专户核拨资金6.99万元,占总收入的9.92%。本年度支出预算70.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47万元,占总支出的47.5%,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3.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2万元;项目支出37万元,占总支出的52.5%。

2018年同比2017年本年收入预算增加0.64万元,增长0.9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4万元,增长8.51%,财政专户核拨资金减少4.76万元,减少68.1%;本年支出预算增加0.64万元,增长0.91%。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增加5.02万元,增长21.78%;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增加0.12万元,增加5%;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3.5万元,减少43.75%;项目支出减少1万元,减少2.7%。  

3、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的人员经费30.6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5万元,项目支出36万元。

(一)、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是人员经费30.61万元,具体包括基本工资10.8万元、津贴8.42万元、奖金3.1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7万元;二是公用经费4.5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0.93万元、水电费0.68万元、邮电费0.26万元、取暖费0.02万元、差旅费0.47万元、维修(护)费0.02万元、会议费0.57万元、培训费0.12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工会经费0.58万元、福利费0.2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3万元。

(二)、项目经费36万元,具体包括基层团建示范区建设经费18万元、少工委工作经费7万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经费11万元。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8年无政府采购项目。5、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0.15万元,比上年预算0.05万元增加0.1万元,增长200%。其中:公务接待费2018年0.15万元,2017年0.05万元,增加0.1万元,增长200%,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当年需召开省市县各级团代会,业务活动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0万元,2017年0万元,持平。2018年预算无公务用车购置及因公出国(境)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国有资产占用的情况

五、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对每个项目制定细化、明确的预算绩效目标和可考核、可量化的绩效指标,并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将其作为预算编制和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和重要依据。加强对支出政策效果和资金使用绩效的监控,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并充分运用绩效评价结果,调整设置的指标体系和绩效目标,加快建立绩效导向的预算管理制度。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预算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6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的100%。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基本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二是在预算执行中,依据绩效目标对项目资金运行状况及绩效目标的预期实现程度开展了绩效监控,确保预算绩效目标的实现。三是在预算编制中,认真梳理项目活动,依据项目活动明确项目绩效目标、量化关键绩效指标,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依据,提高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的及时性与规范性。四是完善绩效报告与公开制度,推动绩效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六、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填报单位:随县共青团

单位:万元
收      入支           出
项目预算数项目(按功能分类)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68.88一般公共服务71.11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8.88公共安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教育


科学技术
单位往来收入2.23文化体育与传媒


社会保障和就业


医疗卫生


节能环保


城乡社区事务


农林水事务


交通运输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粮油物资管理事务


其他支出


转移性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71.11本年支出合计71.11
上年结余(转)
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71.11支出总计71.11
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填报单位:随县共青团单位:万元
收      入
项目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68.88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8.8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单位往来收入2.23
























本年收入合计71.11
上年结余(转)


收入总计71.11
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填报单位:随县共青团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合  计其中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事业单位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
补助支出
上缴上
级支出
结转下年支出

合计71.1135.1136.00



2012901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71.1135.1136.00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填报单位:随县共青团

单位:万元
收      入支           出
项目预算数项目(按功能分类)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68.88一般公共服务68.88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8.88公共安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教育


科学技术


文化体育与传媒


社会保障和就业


医疗卫生


节能环保


城乡社区事务


农林水事务


交通运输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粮油物资管理事务


其他支出


转移性支出


本年支出合计68.88


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68.88支出总计68.88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随县共青团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合  计其中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合计71.1135.1136.00
2012901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71.1135.1136.00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填报单位:随县共青团单位:万元
经济科目编码经济科目名称金额
123

合计35.11
301工资福利支出27.80
30101基本工资10.80
30102津贴补贴8.42
30103奖金3.17
30104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42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5.04
30201办公费0.93
30205水电费0.68
30207邮电费0.26
30208取暖费0.02
30211差旅费0.47
30213维修(护)费0.02
30215会议费0.15
30216培训费0.12
30217公务接待费0.24
30224购置费0.12
30228工会经费0.58
30229福利费0.21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3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7
30307医疗费0.05
30311住房公积金1.62
310其他资本性支出0.60
31002办公设备购置0.60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随县共青团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合  计

其中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填报单位:随县共青团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合计

0.15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0.1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二)公务接待费支出0.15万元,该项经费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支出。经费使用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相关规定;(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取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