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县县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2-07
  • 【字体:    


目   录

一、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四、2021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7.“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六、2021年预算公开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一、主要职责

(一)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对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二)承担县委重要文件、领导讲话等文稿的起草、修改工作。

(三)对全县各地和县直部门的调研力量进行组织、联络、协调、指导,发挥调研中心的作用。

(四)承担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县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拟定全县全面深化改革规划,组织开展重要改革方案论证,协调和督促改革任务落实。

(五)承担县委财经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开展经济发展战略性、政策性研究工作,为县委决策提供建议和依据。承办县委财经工作有关决定事项的督办检查。

(六)承办县委主办的《县办通报》以及相关会议纪要,编发《决策参考》。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秘书股。负责文秘、会务、信息、机要、保密、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关党建日常工作和机构编制管理、干部人事工作;负责机关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承担部分综合性文字工作。

(二)研究股。负责对全县党的建设、政权建设、统战工作、群团工作、农业农村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起草、修改有关党的建设、涉农、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方面的县委重要文稿和领导讲话,参与起草有关方面重要文件;收集和分析有关党的建设、农业农村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负责县委常委会会议的记录。根据需要形成相关会议纪要。负责承办《县办通报》《决策参考》。

(三)综合股。承担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综合性文件起草、文电处理、会议组织。受理有关方面提出重要改革事项的相关请示,向县委深改委提出建议。负责向市深改委及办公室备案、报备重大改革决定和方案工作。负责重大改革事项备案管理、重大改革规划和年度改革要点的制定;组织开展全面深化改革调查研究,收集整理改革信息。组织对全县各地各部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督办、考核。承担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财经工作的文电处理、会议组织。受理有关方面提出重要财经事项的相关请示,向县委财经委提出建议。起草、修改有关经济工作方面的县委重要文稿和领导讲话;负责县委有关财经工作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组织开展财经专题调查研究,收集整理财经信息,总结推广经济工作典型经验。负责协调推动全县性重大经济工作,协调推进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协调处理全局性、长远性、跨领域、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经济问题。负责督促、检查县委及县委财经委确定的财经政策和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县委政策研究室机关行政编制5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

四、2021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预算财政拨款资金60.5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53万元。

2.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对比上年减少了14.0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9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6万元。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6.预算绩效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法要求,将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部门预算,达到机关预期效益。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0.5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因公出国(境)支出。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七)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六、2021年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