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帝故里景区2022年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25
  • 【字体:    

目      录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主要职能

三、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入情况总体说明

2、部门预算支出化情况说明

四、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9、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五、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营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九、名词解释

一、单位基本情况说明

(一)管理体制

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为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正处级,委托随县代管。

(二)内设机构

根据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职责,内设机构3个:

办公室(挂党工委办公室牌子)

建设发展局(挂招商局牌子)

景区管理局(挂宣传文化局牌子)

(三)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

核定景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行政编制14名(编制渠道不变),其中:党工委书记1名、副书记1名,管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1名,纪工委书记1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正科级3名、副科级3名。现行政在职人数10名。

二、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依据法律、法规和管理规章,并组织实施:规定制定风景区的行政管理规章,并组织实施;

(二)编制风景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景区财政预算计划按审批权限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根据《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总体规划》:编制和实施各景区的详细规划,对风景区内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依法进行管理;

(四)开发利用风景名胜资源,配合区直相关部门建设,维护。管理风景区交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

(五)发展旅游事业、组织旅游开发,组织兴办和管理风景区的社会事务和公益事业;

(六)采取有效措施保护风景区内的风景资源;

(七)负责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工作并保护其合法权益;

(八)负责景区内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卫生、商旅游和服务业管理;

(九)会同区相关部门管理辖区的教育、卫生、计划生民政、科技、文体、农业、林业、粮食、水利、社会治安治理等工作,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十)完成上级交办或赋予的其他任务和职责;

三、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169.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69.85万元

(二)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169.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85万元,项目支出25.00万元。

四、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单位与上年度无变化,无因公出国费用和无购公车预算计划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22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预算收入时169.85万元,比上年减少8.14万元,是预算人员有变化,预算支出是169.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85万元,比上年减少8.14万元,是预算人员减少,目经费是25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六、机关运营情况

2022年财政预算机关运营费用144.85万,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0.85万元,比上年减少8.14,主要是人员变化,包含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24万,包含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没有增减变化。

七、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2.5万元,其中三公经费包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和“因公出国与上年没有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上年没有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用预算0.5万元,与上年没有增减变化,本年预算“因公出国(境)费”没有预算资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固定资产数量为79件,其中包含一辆应急保障车,原值为438545元,固定资产折旧为27120.21元,固定资产净值为167343.79元;无形资产0件,原值为0,无形资产摊销0,无形资产净值为0

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本单位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名词解释

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是中华人文始祖炎帝神农的诞生地,位于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厉山镇,距随州市城区18公里,紧靠随县县城,316国道、汉十高速、随岳高速、麻竹高速、武襄铁路擦肩而过,是武汉至襄阳古隆中、十堰武当山的中转站。景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人文景观丰富、自然景观秀美,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上的璀璨明珠和世界华人寻根谒祖的圣地。

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总面积为 20平方公里,规划以“世界华人谒祖圣地”为定位,以“建筑返古、环境还野”为特色,以炎帝神农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以体验炎帝神农的农耕文化、医药文化、贸易文化等为根本,着力打造“寻根谒祖朝圣区”、“圣迹观光体验区”、“农耕文化展览区”、“旅游综合服务区”、“自然生态景观区”五大功能区。寻根谒祖朝圣区为核心景区,总面积近2平方公里,有神农洞、神农庙、炎帝神农遗址碑、神农大殿、谒祖广场、神农大像等60余处人文和自然景观。2009年11月被授予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相继获得“灵秀湖北”十大旅游名片、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荣誉,“炎帝神农传说”、“随州神农祭典”先后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邓小平、江泽民、李先念、薄一波、陈云、贾庆林等一百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台湾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等先后来此参观拜祖或挥毫题词留念。

自2009年至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旅游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湖北省人民政府等联合在景区连续成功举办十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作为“湖北第一、国内著名、世界闻名”文化品牌,伴随着办节规格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在海内外产生了强烈影响,有效增强了全球华人的民族凝聚力和文化向心力,炎帝故里已经成为炎黄子孙寻根谒祖的精神家园。

近年来,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以“圣地车都”战略为总揽,紧紧围绕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建设谒祖圣地的目标,联合随州博物馆、曾侯乙墓遗址创建国家5A级炎帝故里文化旅游区,近年有望获得国家5A级景区授牌。景区突出以“炎帝故里寻根节、炎帝文化庙会”为主的拜祖活动,通过大规划、大创建、大营销、大管理,逐步实现社会效益、营销方式、外延拓展和机制创新的四大突破,有效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