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随县县委2023年部门预算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28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经费预算

共青团随县县委机关行政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

(二)内设机构

共青团随县县委机关内设2个职能部(室):办公室、综合部。

(三)人员构成

根据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核准,团县委机关行政编制人数4名,机关工勤人员编制1名。现实有在职行政编人员3名。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负责县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指导全县青少年社会团体工作。

(二)宣传、贯彻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并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协助或受县委、县政府委托处理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负责全县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

(三)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四)协助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大、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的安定团结。

(五)组织全县团员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团组织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工作任务。

(六)负责全县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

(七)负责指导并组织全县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和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表彰并推荐优秀青年;会同有关部门搞好青少年报刊读物的发行工作。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团县委机关单位实行综合预算。本年度收入预算66.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66.94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本年度支出预算66.94万元。

2、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3年度财政拨款(补助)66.94万元,较上年减少16%。主要是项目经费减少。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年度支出预算66.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9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7.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6万元。项目支出24万元。主要包括:基层团建、少工委工作、预青工作等支出。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度无政府采购计划。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共编制1个项目绩效目标,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将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部门预算。

二、“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七)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