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尚市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25
  •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单位概况

二、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 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  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单位概况

我镇版图面积210.03平方公里,辖20个村(居)委会,共有村干部89人,总人口55211人,其中城镇人口15420人,农村人口39791人,年末流动人口11145人,含流出人口10265人,流入人口880人。全镇财政供养人员61人,其中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人数29人,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补助开支人数32人。

二、主要职能:

党政综合办公室:传达贯彻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有关实施意见并督促检查执行情况,及时反馈信息;负责办理镇党委、政府日常工作事务、承办镇党委、政府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各项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抓好机要通讯、业务管理,档案、保密等各项工作;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对来信来访提出的重要建议和重大问题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并协助处理;负责承办机关党支部和各项工作;协助领导传递各方面的信息,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可靠信息;负责机关后期管理、卫生制度管理及机关保卫工作;执掌党政印章使用、介绍信管理、各类文件、纪要函件的收发传阅,对以党委、政府名义发出的公文格式进行质量把关,负责大事记的记录工作;抓好各个时期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本镇招商引资工作计划的制定实施;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信息的收集、传递及对接;负责项目的策划、包装、备案及立项;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的检查、调度、考核;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治谈、签约、投资咨询及管理;协助客商办理有关证照、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负责招商引资情况的统计、认定、分析及资料管理;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接待工作;负责外商投资企业合同章程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合同章程修改的审批换证工作。 

社会事务管理服务(民政办、扶贫办、城建办、信访办、综治办等):救灾救济、农村低保、残疾人保障;企保、农保、群众就业指导及政策咨询、劳务输出;法律、法规宣传、贯彻落实,普法教育,法律咨询,法律公证、人民调解、律师事务等;组织、协调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教育,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避孕、节育、优生优育与科学知识;开展计划生育情况监测和节育技术服务;负责计生药具的管理和发放;培训村级计划生育业务人员;提供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等咨询;建立健全计生服务台帐。 

文化广播站:负责群众文化工作,组织辅导业余文化活动,培养业余文艺人才,挖掘整理民间文化艺术;抓好文化市场管理建设工作。广播电视用户交费、电视技术服务。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尚市镇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323.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3.53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较上年收入预算安排342.43万元减少18.90万元,减幅5.52%,主要原因:按照上级预算编报要求,没有对2022年项目支出进行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尚市镇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323.5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323.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安排342.43万元减少18.90万元,减幅5.52%,主要原因:按照上级预算编报要求,没有对2022年项目支出进行预算。

2022年尚市镇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323.53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基本支出323.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安排342.43万元减少18.9万元,减幅5.52%,主要原因:按照上级预算编报要求,没有对2022年项目支出进行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尚市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323.53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性支出323.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342.43万元减少18.9万元,减幅5.52%,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增加等。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尚市镇人民政府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尚市镇人民政府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尚市镇人民政府没有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资金。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尚市镇人民政府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初,尚市镇人民政府固定资产原值270.47万元,都在按正常流程进行计提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折旧。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尚市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年初财政拨款预算安排53.0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同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2、公务接待费23.0万元,较上年增加2万。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

4、公务用车购置费18.0万元,较上年增加18.0万元。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  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符合国家和地区的政策法规、符合规定条件和程序、促进基础设施或者公共服务发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2022年尚市镇人民政府未编制项目绩效目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财政事务: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4、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8、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