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图片新闻
省妇联到随县开展专题调研
  • 发布时间: 2023-03-15
  • 信息来源:

3月14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君带队来到随县,围绕“姐妹共建·幸福家园”活动对主题,调研妇联组织在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对中的实践路径。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春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等参加调研。

万福店农场凤凰山村依托“一约四会”,以文明乡风建设赋能乡村振兴,推动形成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实现“凤凰涅槃”,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当天,张莉君来到凤凰山村,走进“妇女儿童之家”,走访部分农户,同妇女群众聊家常、问需求,详细了解妇女群众参与村级共同事务决策和管理等情况,并听取镇、村妇联干部关于引领妇女群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情况汇报,对该村最大限度地把妇女群众凝聚起来参与“共同缔造”活动对对不断涵养文明新风、润泽和美乡村的做法表示肯定。
    如今的凤凰山村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张莉君一边走一边看,为各处浓厚的文化氛围点赞。她指出,妇联就是广大妇女的“娘家”,基层妇联组织要持续开展关爱服务行动,丰富活动对载体,用好平台阵地,聚焦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妇女之家、妇女议事会、巾帼志愿服务队“一家一会一队”为依托,进一步完善村妇女议事制度,规范议事流程,引导和带动妇女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和积极建言献策。

厉山镇双寨村坚持党建引领,激活共同缔造“她力量”,妇女群众在建设周末学堂、幸福食堂、妇女儿童之家等过程中积极贡献着智慧,踊跃参与乡村振兴和发展特色产业,共同缔造馆里的一砖一瓦皆凝结着妇女群众的汗水。随后,张莉君来到双寨村,察看共同缔造馆的布局、陈设等,询问妇女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当时正值午饭时间,幸福食堂里菜香四溢。张莉君与几名妇女群众热络地聊起天,关切地询问菜品数量和口味。幸福食堂是该村包括妇女群众在内的基层群众共享“共同缔造”红利的一个缩影,她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和家庭的优势,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推动“共同缔造”理念深入人心,整合各类资源下沉到基层,让她们不仅能够当好“共同缔造”的参与者、推动者,更能成为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