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图片新闻
聚焦高水平规划引领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这场会议干货满满!
  • 发布时间: 2023-03-20
  • 信息来源:

3月17日,《随县香菇产业园控制性规划》第二次编制汇报审查会议召开,通过听汇报、提意见、明思路的方式,进行思想碰撞、逐步达成共识,为编制更具前瞻性、引领性的规划提供智慧支撑。

县委书记陈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县政协主席杨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县委常委、副县长庹大鹏,副县长何仁章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随县香菇产业园控制性规划》第二次编制情况。本规划总分项目背景与框架、现状分析与解读、专题研究与定位、规划方案与布局、支撑体系与设施、强度控制与引导六大模块,细分项目区位、规划目的、范围与期限、规划思路等26个子项目,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规划范围,重新梳理当前建设情况,整合落实近期建设项目,制定管控图册,将《随县香菇产业园概念规划》成果转化落实成法定成果。在听取汇报后,县领导和参会单位分别就规划的科学性、可行性等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提出切合随县实际、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紧围绕打造全国重要的香菇科技研发中心、精深加工中心、交易中心、文化博览旅游中心和国家级香菇品牌示范基地目标定位,充分结合随县发展实际,既要着眼长远注重整体优化布局,又要立足当下聚焦关键重点,秉承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规划的理念,进一步对规划进行修改和完善,使规划具备布局的合理性、功能的完备性。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充分认识到规划对随县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结合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文化积淀,做好沟通协调和上下联动工作,抢抓发展机遇,吃透政策要求,合力尽快完成规划成果。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厉山镇、长投随县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李    佳、邬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