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入调查研究 积极建言献策 随县政协提案惠民生促发展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1-22
  • 【字体:    

加强香菇投入品及菌种监管、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尚王公路何时变成幸福路……一份份提案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凝聚了提案人的智慧和心血,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县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81件,经审查立案79件,并案2件。截止2020年11月30日,提案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100%。   

聚焦中心,为高质量发展谋与思。委员们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的建议提案18件。关于加强香菇投入品及菌种监管的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广泛协商,充分研判,出台措施,优化市场环境,促进香菇的培育管理,香菇产业的深加工能力正在逐步增强。

心系群众,为民生民计鼓与呼。针对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问题,委员们提案14件,占提案总数的17%,及时反映了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关于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的提案,我县在持续推进三大医院建设的同时,积极申报健康领域特别国债8类建设项目,总投资2.8亿元,向上争取9家单位传染病区、发热门诊中央预算内投资,促进我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步入快车道。

服务社会,为热点难点议与商。围绕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和谐发展,委员们提案40件,占52%。关于尚王公路何时变成幸福路的提案,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联合发力,投资500余万元对全长7.8公里路面进行硬化,惠及六个村三万多人出行的幸福路已建成通车。关于合理利用水资源、促进粮食生产的建议,县政府积极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水资源合理管理和利用,出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高标准农田自建项目实行“以奖代补”的实施意见》,全县258个村,115万亩高标准农田已建成,2020年25个村整体推进。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2021年县政协提案工作将围绕“桥接汉襄、融通荆豫、众星拱月”的发展格局及县委、县政府建设“世界华人寻根谒祖圣地,全国生态康养宜居福地,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全省乡村振兴样板区,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工作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运用提案履职,汇聚民智、助力发展,为推动“五个随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郑道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