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随县为社区矫正重点对象扎牢“紧箍咒”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1-25
  • 【字体:    

近日,随县检察院联合随县司法局对社区矫正重点对象开展专题教育,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上对参会人员逐一点验,结合监狱工作向各位社区矫正对象介绍高墙内外的巨大差异,勉励大家珍惜眼前的自由;通报了2起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案例,领学了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社区矫正对象代表唐某某结合自身经历现身说法,畅谈心得体会。检察院执检干警立足检察监督职能,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执行工作中的具体职责,以案释法,重申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中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会议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正视自己的罪犯身份,认罪伏法,铸造新我,书写新的人生答卷;要自觉接受监管改造,把刑期当学期,把各项矫正活动当课堂,努力学知识、学技能,增强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成为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教育改造有效预防再犯罪,实现社区矫正的终极目的,促进社会长治久安。

据悉,随县目前共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330人,其中因故意犯罪被判刑的比例高达75%。《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后,相继有12人次受到警告处罚,25人次受到训诫处罚,2名社区矫正对象被依法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开班前,检察院联合司法局对全县20个镇场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全面梳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筛选出51名因不按时报到、不遵守监管规定等原因受过警告、训诫处罚的重点对象参加此次集中教育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