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阅读点亮星火 随县举行“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25
  • 【字体: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又是一个世界读书日。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以一种庄严的方式督促引导人们重视读书、开展阅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读书日别有意义,为我们的读书指明重点、注入动力,让我们抛开一切杂念,拿起手中的书,在知识的海洋畅游,体验阅读的乐趣,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今天世界读书日,随县各地都开展了哪些阅读主题活动?


4月23日,炎帝学校幼儿园200多名师生及家长志愿者走进随县图书馆,与书香为伴,畅享阅读的乐趣。据悉,为推动“全民阅读、书香随县”工作深入开展,随县图书馆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向全县市民发出《走进图书馆,“学习党史,浸润书香”》倡议书,延长开放时间,积极为市民办理借书证,提供更加便捷的借阅服务。(胡晓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社会掀起了阅读红色经典的热潮。4月23日,随县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共读了红色经典《中国共产党简史》选段,并分享阅读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把党的百年历史留给我们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不负时代重托,创作出更多更鲜活的新闻作品。(郑道凤、陈首龙)

4月23日上午,小林镇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王程晨)

4月23日,殷店镇中心小学举办“学党史·诵经典”书香少年评选活动,全校近20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陈琰)

4月23日,吴山镇第二小学举办“悦读越慧”读书展示活动,展示学生读书成果,表彰读书小明星,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吴梦阳)

4月23日,柳林镇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让师生们亲近阅读、分享阅读、爱上阅读、懂得阅读。(王健林、蒋继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