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随县政法干警同堂开展案例研讨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20
  • 【字体:    

为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作用,凝聚司法共识、统一司法理念和执法尺度,解决司法实践中存在的案件定性各异、量刑标准不同等问题,近日,随县检察院、随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组织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官、县法院刑庭法官同堂开展案例研讨。   
  研讨会前,侦协办精心组织,从实践疑难问题搜集、典型案例选编、会议材料制作、参会人员邀请、代表意见收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筹备。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从两起行为方式基本一致的跑分案例为切口,就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犯罪所得收益罪的区分与认定展开激烈讨论,公检法干警代表依次发表自己的见解。  
  “通过同堂研讨,帮助我们进一步理清了实务困惑,有助于提升侦查工作质量,更加精准有效地打击网络电诈犯罪。”公安机关负责人表示。(陈宇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