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随县开展多样化资格认证守护群众“养老钱”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4-02-27
  • 【字体:    

近年来,随县严格落实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相关规定,创新工作举措,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各镇人社服务中心大力宣传“线上认证”,手机支付宝湖北智慧人社、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都上线了面部识别资格认证模块,老人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自主认证或让家人帮忙操作,足不出户就能“一键认证”,方便了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尤其是行动不便退休人员开展认证,认证服务效能大为提升。
  随县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还实现了多渠道数据共享、比对、核验,加强与民政、医保、卫健等部门联动配合,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数据与相关部门的殡葬、死亡、判刑等关联数据信息作详细比对分析,筛选出丧失资格人员名单、具备资格人员名单、待核实人员名单数据库,对疑似不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依情形暂停或终止发放待遇;符合条件的进行批量同步认证,让群众少跑路。
  截至目前,随县已有2万多名老人通过“掌上办、自助办、数据办”完成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