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奋战“开门红” | 随州正大:产销两旺干劲足 跑出新春“加速度”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4-02-28
  • 【字体:    

新年伊始,随县各地处处展现抢时间、赶生产、创效益的奋进场景。

一大早,正大饲料(随州)有限公司已是一片忙碌景象,前来拉运饲料的车辆络绎不绝,通过消毒、装货、过磅等环节,一车车饲料被运往各大养殖场。“正月初三,生产部20人就已经全部到岗,采取两班倒的方式,每天生产饲料500吨左右。”公司生产厂长李杨介绍,节前不少客户已经备足了货,春节期间出货量与往日相比有所减少,每天往来车辆仍有二三十辆,出货量三四百吨。

作为养殖行业再熟悉不过的品牌,随州正大成立于2015年9月,位于随县经济开发区,主要销售范围为随州、京山、安陆等地。如今,正大饲料在随州区域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0%以上。

对公司而言,“做好产品+真诚服务”是高销量背后的成功秘诀。俗话说,吃多少饲料长多少肉,养殖行业讲究的则是料肉比、料蛋比。要生产出好的饲料,原料、配方、工艺至关重要。

“我们在采购玉米、豆粕等原料时严格把关,厂外30%抽样品管,在原料卸货过程中再进行第二轮抽样。”公司副总经理张纯良介绍,公司专业的配方设计团队会根据不同的季节、原料营养成分变化等,设计满足动物生长需求的饲料产品。技术服务团队还会定期到养殖场,在养殖、防疫、环境等方面给予指导,深受顾客信赖。

因客户多为标准化养殖场,公司设置了散装和袋装两种发货方式,其中散装比例达到70%,能最大限度方便客户机械化自动投料。目前,公司已经成功发展客户1000余家,其中养殖大户300余家,并先后获得了“改革开放40周年湖北省饲料行业最具成长型企业”“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大门上,“一年达标,两年小满、三年大满”的标语格外显眼,这是公司成立之初提出的目标,但是仅两年时间,公司年产能就达到12万吨,实现了“大满”的目标。“新的一年,力争销售饲料18万吨,出栏生猪6万头。”张纯良表示,从2015年9月建成投产到2023年,公司饲料销量翻了16倍,近9年平均每年增长率40%,呈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