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对标先进找差距 凝心聚力谋跨越 ——陈兴旺、陈武带队到枣阳市考察纪实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30
  • 【字体:    

4月29日,县委书记陈兴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武带领随县党政考察团前往枣阳市,看乡村、进企业、学先进、取真经、找差距、谈打算,大力推动县城镇域经济发展,积极主动融入“襄十随神”集聚发展城市群,推动“随枣一体化组团发展”。

他山之石可攻玉

在破除随县发展瓶颈上求取真经

当天的考察行程,主要集中在四村五企。

新店村、金银村、陈庙村、端公村一个个错落有致的特色村庄,一条条靓丽的景观大道,一面面别具文化韵味的乡味文化墙,依山傍水建设的休闲小广场,古朴的凉亭,舒适的步道,别致的候车驿站,让考察团成员耳目一新,颇受启发。

陈兴旺、陈武一行边看、边议、边交流,深入了解村庄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垃圾收集处理等情况,认为枣阳市王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定位高、投入大、发展快,处处体现了大气魄、大手笔、大发展。

进入枣阳市吴店镇工业园,只见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生产车间火力全开。近年来,该镇聚焦“双招双引”主战场,采取网络招商、“屏对屏”招商等方式,引进了一批高质量项目,充分释放招进一个、引来一片的“磁铁效应”。

陈兴旺、陈武一行考察了维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港利制冷配件有限公司、广创精工模具产业园、湖北隆胜四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宏玛达轮毂有限公司,学习镇域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看到了先进地区的发展思路、科学的机制体制、强劲的发展势头,表示震撼很大、收获很多。

下一步应该做些什么?考察团成员形成共识: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破除随县发展瓶颈!

深化交流促合作

在推动区域发展战略上先行一步

此次考察,除了对标先进找差距,还有更为深层的意义。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枣阳、随县参会领导介绍了双方基本情况,就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服务、政策落实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并提到了一个共同话题——进一步推动“随枣一体化组团发展”。

枣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武义泉对随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双方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打造省委区域发展战略的典型样板。

陈兴旺对枣阳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提供的宝贵经验、一直以来对随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枣阳市近些年快速发展的迅猛态势、重视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和健全的工作机制、推动乡村振兴的巨额投入和超强力度、全市上下勇争一流狠抓落实的状态作风表示感佩。他表示,枣阳、随县作为“桥接汉襄”的重要节点,期待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在“襄十随神”集聚发展城市群建设中先行一步,促进共同发展。

陈武说,枣阳、随县山水相依、交通相连、文化相近、人缘相亲,此次考察让人眼前一亮、收获颇丰,也备受压力,随县将虚心学习,为开启两地交流合作新篇章,推动“随枣一体化组团发展”取得新成效作出随县贡献。

双方还表示,将在行政审批一体化、旅游产业发展、交通设施共建共享、汽车产业创新、食用菌深加工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枣阳市政协主席段永建,枣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少卿接待了考察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银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志文,副县长王笠、庹大鹏及各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对标先进求跨越

在助力随县经济腾飞上再聚干劲

白天考察,晚上总结。当天,随县还召开了总结交流座谈会,谈感受、找不足,谋划下一步发展。

节奏之快,目的之强,彰显出随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陈兴旺强调,要解放思想,破冰突围。把促进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正视问题、理清思路、补齐短板,凝聚干劲。要突出重点,争创一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县域经济 培育镇域小老虎”这个核心主旨,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支撑。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明确目标,从镇域发展到每一个单项工作,再到招引项目、实施项目的质量、效益,都要确定目标;要心无旁骛,朝着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干事业、抓发展;要完善机制,重点完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工作推动落实机制、工作考核督办机制;要转变作风,围绕地方发展出谋献策,积极主动服务,推动随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武要求,要对标先进,奋力赶超先进,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立足于干,争取发展势头越来越好。要坚持项目为王,上下联动,抓重点,治堵点,争亮点。要正视短板差距,更快进度推动随县中小企业园满园、神农创业园和科创园动工、随中片区美丽乡村示范带打造等工作,更大投入支持项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招引项目,争取资金,盘活存量资产。要改进调度方式,转变观念,用项目、用发展来检验作风。

借得东风好扬帆。此次考察,势必将在随县掀起新一轮的学习高潮,并转化为推动随县经济腾飞的强大动力。 (张小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