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州:从快从严从细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1-10
  • 【字体:    

11月8日,随州市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克克到随县指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从快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心用情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克克先后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随县洪山镇、淮河镇、小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听取全市及随县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服务保障等情况,并与疾控专家交流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

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立足打大仗、打硬仗,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坚决果断、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防外溢、防扩散、防输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克克强调:

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市指挥部统一指挥、统筹资源、调度力量,各县(市、区)指挥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高效有力的应急指挥体系,快速精准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加大分类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因时因势动态调整优化;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规范核酸采样程序,提高核酸检测质量,确保快检快出、日清日结;加快流调溯源速度,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争分夺秒将风险人员查清楚、找彻底,尽快阻断传播链;提高隔离转运能力,确保转运安全,严防次生灾害,备足隔离场所,防止交叉感染。

要周到细致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统筹能力、组织能力和调度能力,进一步优化供给、精准匹配,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辅导、健康监测,努力保持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加大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普及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省防指专家组、省教育厅指导组相关领导,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参加活动。市领导吴丕华、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