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随县要闻
随县召开“花园新区、精品县城”研讨暨强县工程工作推进会议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23
  • 【字体:    

3月21日,随县召开“花园新区、精品县城”研讨暨强县工程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陈良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刻体会、倾力落实市委书记钱远坤同志调研随县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实施强县工程的路径和举措,坚持区县一体,统筹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提高全域颜值、提档配套服务、提质城乡协同、提效社会治理、提升发展活力,打造花园新区、精品县城。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军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庞忠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震、杨光明,副县长何仁章、黎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强县工程7 项重点工作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和6个强县工程示范点建设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区县一体,坚决扛起主城发展之责,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要统筹空间布局,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完善空间总体布局,塑造花园新区形态;要统筹产业发展,聚焦“4+5”重点攻坚工作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大力发展乡村合作公司全面做好“土特产”文章;要统筹基础设施,重点围绕“医联体”“教联体”“养联体”和“房前屋后七小事”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解决好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的问题,以“小切口”推动民生福祉“大提升”。要提高全域颜值、提档配套服务、提质城乡协同、提效社会治理、提升发展活力,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努力在全省实施“强县工程”上当先锋、作示范。

如何把工作抓得更实?会议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搞调研,下足功夫摸实情,以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服务大局,推动强县工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高质量高水平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重大项目,进一步优布局、补短板、提品质、强功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锚定目标、系统谋划、盯住进度,坚持挂图作战、定期会商调度、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确保目标任务完成。(郑道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