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随县草店镇:“墩苗施肥”夯实年轻干部成长根基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1-21
  •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根据县委组织部“四个一”活动要求,草店镇创新活动方式,紧盯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能力水平提升、重点岗位历练、考核评优激励四个环节,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四种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31期,取得了较好效果。

固本培元,增强理想信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党委书记、镇长带头讲党课,将领导“领”学贯穿始终;组织年轻干部到太白顶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小林镇祝林店红色美丽村等地交流学习,感受红色脉搏,赓续红色血脉。

夯实根基,提升能力水平。为每名年轻干部发放一套《公文写作范例》《大手笔是怎样练成的》等公文写作书籍,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年轻干部“每日一思”“每周一记”活动动态12期,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和年轻干部微课堂,倒促年轻干部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和能说会讲能力。

以干促学,强化担当作为。安排年轻干部轮流到隔离点、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锻炼;选派2名年轻干部到村任党支部书记,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组织年轻干部参与防汛救灾、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和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4名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培养“多专多能”型干部。

创新方式,营造比学氛围。创新组织形式,将24名年轻干部分成3个学习小组,由3名90后班子成员分别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评委,定期开展“四个一”活动点评;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年轻干部跳“工间操”,参加篮球赛、羽毛球赛,开展包饺子、采摘香菇等实践活动,激发年轻干部参与热情;强化结果运用,将“四个一”活动纳入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挂钩,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作者|马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