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场新闻
随县双寨村共建共享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1-21
  • 【字体:    

11月17日早上,初冬的暖阳透过农家书屋的木窗,洒落在青砖地上,双寨村干部杨凤英正在认真擦拭着每一处角落,准备迎接村民的到来。 

“书屋每天人气爆棚,有的大人白天没时间就晚上来,还把孩子带过来。”杨凤英说的农家书屋,位于双寨村村委会院内,占地面积50平方米,分阅读区和游戏区,是集学习和游乐于一体的农家书屋升级版。

“农家书屋之所以这么受欢迎,主要是建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双寨村党支部书记刘宗友介绍,为了建好农家书屋,村两委专门组织召开了2场板凳会,收集老百姓的好点子。

“书屋布置要考虑小朋友的游乐。”

“最好有育儿书籍和儿童读物。”

“我想看点家禽养殖方面的书。”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每一条建议村干部都认真记录下来,只要能满足的,全都融入农家书屋设计图。同时,双寨村积极联系县文体局捐赠图书1000余册,整合县委宣传部和厉山镇政府项目资金2万元,完善硬件配套设施,购买益智玩具30余套,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农民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的“充电站”,儿童休闲娱乐的“小乐园”。

“现在的农家书屋完全是我们想要的样子。”村民刘汉平是农家书屋的常客,1岁多的小孙女在这里玩积木时,她就坐在一旁看营养保健书籍。

“农家书屋要建得好,还要管得好、用得好。”刘宗友说,村里专门成立了农家书屋管理小组,制定了农家书屋借阅、维护、管理等制度,下一步还将以此为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让新思想、新理念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作者|涂庭波、李小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