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随县 > 随县旅游 > 旅游信息
重磅!随县田王寨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12-25
  • 【字体:    

12月22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随州市随县田王寨景区正式获批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随县已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5个,3A级旅游景区4个,居全省前列。

随县田王寨景区位于桐柏山脉主峰太白顶以东、水帘洞景区以南8公里、海拔1018米的固城山,寨内面积约5平方公里,规模宏伟、古朴沧桑,被誉为“华中第一寨”。2018年,随县确定了田王寨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目标,并列入全县旅游重点建设项目,作为“全域旅游”“旅居随县”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景区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以现有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为依托进行景观打造,进一步完善旅游公路、步游道、旅游厕所、停车场、游客中心等,建设成为集古寨休闲、山地运动、生态观光、红色教育、度假养生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景区。景区预计年游客量50万人次,将带动11类产业的发展、3500人以上的就业、1.5亿元以上的产业增收,形成文旅产业的良性发展。

据悉,国家A级旅游景区评定,是当今国内衡量各景区软硬件发展水平的最权威标准,是旅游景区服务品质的综合体现。此次田王寨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景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县文化和旅游部门将继续指导田王寨景区打响品牌、提升质量,为随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再作贡献。(熊长礼、金倩冰、任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