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机这么用,有“判头”!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9-12
  • 【字体:    

利用POS机洗钱仅用两小时便转走受骗资金38万,武汉警方通过深挖扩线、不懈追踪成功将这个“跑分”洗钱团伙一网打尽!

“已顺利抓获乐某,现在准备从成都返回!”从电话的另一边传来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凤凰派出所民警的消息后,抓捕专班的民警立马兴奋起来。

近日,在武汉市公安局的支持下,青山分局从前期抓获的一名“卡农”黄某身上深挖扩线,一举打掉一个利用POS机帮助境外诈骗团伙“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先后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收缴作案用POS机300余部,初查涉案金额40余万元。

9月4日下午,青山警方根据市局下发线索成功抓获“卡农”黄某。经突审,黄某如实交代了其售卖银行卡帮助境外诈骗集团洗钱的犯罪事实以及上线的犯罪线索。据黄某交代,他与上线一直通过网上聊天软件联系,并不知晓上线的真实身份。

办案民警顺线追踪,成功锁定黄某上线张某的身份和落脚点。9月5日19时许,警方在洪山区某小区将该团伙成员张某、张某龙、张某涛等人抓获,现场查获作案POS机140余部、作案手机4台。

经现场突审,张某等人如实交代了他用POS机为境外诈骗团伙洗钱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供出其同伙吴某正在该小区另一楼栋进行“跑分”洗钱活动的犯罪线索。根据张某提供的地址,民警迅速出击,将正要出门的吴某迅速抓获,并当场查获涉案POS机150余部。

“境外诈骗团伙为跑分团伙办理POS机,跑分团伙则负责对外招募“卡农”,在受骗资金流入POS机后,立即转移至境外诈骗集团提供的银行卡中从而实现洗钱。”办案民警介绍,“短短两小时,该团伙就通过POS机转移资金38万元。”

经审讯,张某等人对其利用POS机帮助境外诈骗集团跑分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等6人已被武汉青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产业链中,“跑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不法分子利用自己的账户为他人代收款,然后再转到指定账户,其实质就是“洗钱”。“卡农”则是专门为不法分子提供银行卡,用于流转涉案资金,进而非法牟利的人。

“跑分”洗钱害人害己!居民朋友要警惕“跑分”陷阱,切勿因为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微信、支付宝账户信息或银行卡,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者其他违法犯罪,将会受到法律惩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