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提升县城首位度
提升县城首位度 | 随县:强医卫服务水平 护百姓身体健康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6-28
  • 【字体:    

“谢谢郝医生,现在腰不疼了,可以正常行走了。”6月21日,71岁的患者蒋大爷在随县中医医院医生查房时欣喜地说。一周前,家住新街镇的蒋大爷因腰痛难忍导致不能行走,侄女将其送至随县中医医院检查、诊断后,康复科主治医师郝继承采用银质针为其治疗,目前患者疼痛得到了很大改善。主治医生郝继承表示,再经过2天的康复治疗病人就可以出院了。

同样减轻病痛的还有来自随县吴山镇汪女士,在医生办公室、治疗室随处可见患者送来的锦旗、感谢信,汪女士的感谢信格外显眼,她在信中表示,多年的腰椎疼痛毛病,在该院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得到好转。

中医治疗是随县中医医院的特色优势,该院将这一优势贯穿于医院服务全过程,采用微创介入治疗、银质针治疗、督灸等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各种急慢性疼痛、颈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成为县域内中医特色诊疗的“领跑者”。为进一步强化优势,近年来,该院引进培养博士生、硕士生、学科带头人、急需紧缺人才、本土副高级职称以上医学专家等高端技术人才80余人,打造出一支优秀的医疗救治团队和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医院顺利成为“湖北省基层卫生人才能力培训基地”“湖北中医药大学实习医院”,开辟了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新领域;斥巨资购进移动式血管造影系统、微创介入、透析治疗等先进专业设备,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专业团队开展诊疗,在介入治疗、结核病和精神疾病治疗方面,填补了随县公立医院救治机构空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随县中医医院在危急重症救治、中医药特色诊疗、培养卫生专业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只是随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据随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许骏介绍,“近年来,为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全县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该局多方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撑,完成了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新建(或改扩建)项目,实施了三里岗镇中心卫生院、吴山镇卫生院整体搬迁项目,洪山医院等一批新建住(门)诊综合楼即将全面交付使用。2022年又谋划申报了县疾控中心能力提升项目、县急救中心建设项目及部分乡镇的门(住)诊综合楼建设项目。”

目前,全县已达标创建二甲医院2家、省级标准化乡镇卫生院16家、村级标准化卫生室367个,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持续提升,形成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网,为广大群众健康提供了可靠保障。

下一步,随县将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 扎实开展“323”健康问题攻坚行动,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有力抓手,筑牢基层健康防线,为建设“健康随县”和争创“中部百强县”提供坚强有力保障。(郑道凤、鲍彦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