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2023年度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1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随县城管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县城管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一部分:随县城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国家、省、市、县有关城市管理执法方面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政策、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组织拟订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实施细则,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政策研究、业务指导、执法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考核评价及跨区域、重大案件的查处和县政府确定范围内的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负责建立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联席会议制度。

(三)负责城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工作。拟订并监督实施市政公用设施年度维修、维护计划;负责临时占用或挖掘城市道路的审批管理;负责依附于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标线等设施施工的审批管理;负责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市政管线、设施审批管理;负责特种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包括经过城市桥梁)的审批管理。依法组织征收城市道路占用费和挖掘修复费;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中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市政公用设施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等工作。

(四)负责城区市容市貌管理。拟订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标准,并指导协调、监督落实;制定并监督实施城区市容市貌整治计划;负责城区出门出店、占道经营治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城区户外广告专业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区主次干道建筑物立面管理;负责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管理;负责城区灯饰景观亮化管理工作。

(五)负责城区环境卫生管理。编制城区环境卫生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城区主次干道等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负责城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建设及相关管理工作;负责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及其他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负责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运营的招标监管;负责城乡垃圾无害化治理工作;依法征收垃圾处置费;负责城区内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管理;负责对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管理;负责拆除环卫设施设置审批管理。

(六)负责园林绿化管理。编制城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及城市绿化中长期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园林绿化重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城市古树名木的保护与管理;行使城市规划区各类绿化用地绿线划定职能;管理新、扩、改建项目绿地面积、绿化设计方案的审查、核准;负责临时占用绿地、移植修剪砍伐树木管理;负责城市规划区域内公园、游园、广场、公共绿地的管护工作。

(七)负责统筹城区机动车停车治理具体工作,对停车管理工作进行综合协调、指导、督促考核,依法管理城市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外其他公共区域的停放行为,组织拟订、宣传贯彻停车管理相关政策、标准和服务规范。

(八)在随县城市规划区行使下列行政处罚权:

1.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不包括工程建设领域建筑市场、工

程质量安全及节能、房产市场、城市供排水、城乡建设档案、燃气市场安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方面)法律法规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2.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3.生态环境方面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

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落叶等烟尘污染的行政处罚权;

4.市场监督管理领域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的行政处罚权;

5.交通管理领域城市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外其他公共区域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行政处罚权;

6.水务管理领域向城市规划区内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城市河道取土、违法建设等的行政处罚权。

(九)负责城市管理领域科学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负责城区数字化城管平台运行、管理;负责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部件的采集;负责城市管理信息采集案件和“12319”市民投诉案件的派遣、督促、检查、指导和统计汇总等工作。

(十)负责城区主次道路融雪应急处置工作。

(十一)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部门预算组成单位共7个,包括局机关1个行政单位和随县风景园林管理局等6个全额拨款的公益事业单位。核定编制67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60人。实有在职人员61人,其中行政在职7人,事业在职人数54人,实有离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随县城管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城管局系统汇总财政收入6753.49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补助)6397.9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批复年初预算支出6753.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2.77万元,项目支出6080.71万元。

(三)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汇总财政拨款支出6397.99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补助)6397.99万元

(四) 财政专项支出情况

2023年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财政专项收入6397.99万元,支出6397.99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汇总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的机关运行经费98.8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98.8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机关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0.9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8.21万元,其中办公费7万元,其他交通费3.72,水电费9.2万元,邮电费3万元,物业管理费2.5万元,差旅费3.5万元,维修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委托业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6.5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5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政府采购没有预算。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汇总“三公”经费预算17.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4.50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费开支。

为了切实降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采取了以下的措施。一是加强车辆的集中管理,非工作时间及节假日按规定封存。二是加强驾驶员的管理。每次要求驾驶员按派车单所规定的时间、地点、路线出车,不得随意变更行车路线。三是加强油料和维修的管理。由办公室统一采购油料,严格按规定要求维修,节约油料和维修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