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2-01
  • 【字体:    

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三、单位构成及人员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及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运行情况

      五、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九张(附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国家有关道路运输方针、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监督、指导和协调;

(二)负责全县范围内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出租汽车客运的行政许可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道路运输客站(场)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备案、行政执法监督;  

(三)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监管、服务质量的纠纷调处;  

(四)制定道路运输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道路运输客货站(场)的规划、建设管理;

(五)负责战备、抢险救灾、疫情防控车辆调配和物资运输和节假日、大型活动的运力组织;

(六)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相关数据的统计上报,指导并做好市场供求信息发布;

(七)承办上级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道路运输管理局设6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负责公文起草、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来文处理、督办及办理结果反馈;负责政务、综合协调、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日常接待工作和机关行政管理等工作;完成上级或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运输安全科

贯彻执行道路运输行业方针政策;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管理;负责战备、抢险救灾、疫情防控车辆调配和物资运输和节假日、大型活动的运力组织;负责道路运输行政许可工作事项的审批、备案;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相关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完成上级或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计划财务科

做好财政资金预算、决算编报及财务报告工作;做好会计核算工作,加强经费收支的核算和管理,严格执行经费的开支范围;积极协调、配合各业务科室做好各项资金指标的划转,监督项目资金及大额资金合理合规的使用。负责单位各项固定资产的价值登记工作,配合办理固定资产增减核销等各种手续,做好资产月报、年报工作;执行政府采购计划工作,配合业务科室做好绩效评价、内部控制的落实情况。

(四)法制稽查科(投诉处理中心)

负责组织开展道路运输稽查工作,依法、依规查处违规经营行为;负责道路运输行业信访投诉、服务质量纠纷的调处;负责道路运输稽查、投诉报表的填制和上报;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文书的制作和归档;完成上级或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驾培维修科

负责机动车维修行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综合性能检测站行业的备案工作;完成上级或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公共交通(公共汽车、出租汽车等)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城市公交线路的开通及变更,依法对城市公交和出租车客运市场运营秩序实施监督检查和日常管理;完成上级或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单位构成及人员

  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属随县交通运输局二级单位,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7人,在编在岗13人,退休1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148.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8.19万元。基本支出预算148.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5.1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预算13万元,同2021年相比,基本保持没变。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148.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19万元(人员经费135.1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预算13万元) 。

三、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算及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48.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19万元.

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四、三公经费运行情况

    三公经费合计3.5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费2.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从非税收入中弥补。

   五、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属随县交通局二级单位,无公用经费预算,公用经费是由非税收入弥补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21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单位使用执法车共3辆。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的说明

我局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对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的采购及公务车辆维修保养等凡是要求实行政府采购的一律报政府采购计划后,到财政指定的政府采购定点单位,通过电子采购平台进行协议采购,对未纳入政府采购定点单位的,进行自行采购。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九张(附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