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县县委组织部2020年度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1-20
  • 【字体:    

目录

一、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内设机构

3、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二、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5、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6、“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7、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8、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三、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以及人才工作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和制定实施意见、工作措施,并检查、督促抓落实。

(二)承担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职责,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指导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规划、协调、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总结研究和探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

(三)负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订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监督规划和制度,组织和指导全县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负责中青年干部、女干部和非党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对全县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检查监督和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加强综合、协调和指导。

(四)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制订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上级组织部门下达抽调我县干部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县的干部教育工作。参与拔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

(五)负责办理全县属于市委管理的干部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负责组织对协助市委管理和县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及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县委委托管理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各镇、场、管委会和县直各部、办、委、局中层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承担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负责省、市有关部门管理为主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务干部的协管业务。

(六)负责全县和县委委托组织部管理的干部和党员的统计工作;管理好干部档案,对全县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行宏观管理和检查指导;受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组织部门的信访工作。

(七)承担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职责,负责全县人才工作指导、督促、协调;组织开展全县人才工作的调查研究,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各类人才队伍的建设;负责人才工作项目审批及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

(八)承担县公务员局有关职责。

(九)承担县委老干部局工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2、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老干部工作办公室)。协助部领导处理政务和机关日常工作,搞好综合、协调、督查、服务。主管机要文书、机关管理、后勤服务、综合督办工作,负责文件审核、文印,行政、工资关系接转、印章管理,文书档案、文电处理和机关保密,会议安排工作;负责部长办公会和部务会的会务组织,记录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及督促检查;负责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保障机关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负责机关干部学习的计划、安排和组织实施,协助部领导抓好机关思想作风建设;负责机关财务、财产、值班、安全及后勤服务的计划、协调、监督和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

负责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政策的落实,做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有组织有领导地发挥离退休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组织离退休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党组织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建设;按照有关规定,负责离休干部及遗属提高待遇、发放护理费的审批工作。

(二)调研室。负责全县组织系统调研工作,负责有关干部管理、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的理论探讨、政策研究工作,为部领导决策提供建议和方案;承担或参与综合性报告、总结、重要文件和领导讲话稿的起草工作;制定研讨课题,指导各镇(场、景区)党(工)委的调研工作。

(三)组织一股(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组部、省委和省委组织部、市委和市委组织部以及县委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部署和具体任务。研究制定全县党建宏观方面重要文件。完成县委党建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协调党委工作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抓好“大党建”。研究指导农村、城市党建工作,抓好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协调机关、国有企业、高校等领域党建工作。负责抓党建促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县委部署的中心工作的推进落实。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力量共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承担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指导全县开展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承担同级党代表大会会前、会中、会后的相关工作。完成上级组织部门下达的有关调研课题。总结推广党的建设的典型和经验。

(四)组织二股。研究指导党员队伍建设,承担党员的发展和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党员教育工作。负责党内统计、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工作。承办党内表彰活动。组织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等重大活动。承办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指导全县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共同抓好园区、楼宇、商圈、互联网企业等新兴领域和律师、会计师、税务师、民办学校、民办医院等重点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究指导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完成上级组织部门下达的有关调研课题。总结推广基层组织建设的典型和经验。

(五)干部一股。负责考察县委管理和县委委托组织部管理的干部、县属国有企业和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并对其调整配备、职务任免、调动、交流、职级待遇、退(离)休等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或建议;负责公务员辞职、辞退、提前退休等工作的宏观管理;承办县直以上级有关部门为主管理的双重管理单位中干部的协管工作;负责各镇、场、管委会和县直单位备案管理干部的备案审查;研究加强乡科级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考核管理的有关制度和措施;负责县管干部的档案管理工作。

(六)干部二股。负责全县干部政策研究工作。会同部内有关科室研究拟订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具体组织实施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总结经验;拟订加强新时代全县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有关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县委组织部掌握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统筹做好育选管用工作,提出县委管理领导班子在年轻干部配备方面的有关建议。负责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规划,指导培养协调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负责市管和县管党政领导班子市定、县定责任目标的分解、审核、日常监管、考评、奖惩兑现等工作的具体实施。

(七)公务员一股。负责组织实施公务员法,督查公务员法律、政策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全县公务员登记管理工作,指导人民团体、群众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负责公务员制度改革及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全县公务员公开遴选、公开选调、调动和公务员调任等工作的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会同部内有关科室(中心)负责全县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负责公务员考核评价工作政策研究和宏观指导,组织开展考核评价方法、指标等调查研究。负责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的落实。指导全县公务员绩效管理。拟订全县公务员奖励、惩戒、申诉等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承担以县公务员局名义开展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有关工作。承担县管干部出国(境)的审查工作、情况综合及办理因公出国人员审批的有关手续。

(八)公务员二股。拟订全县公务员职位分类、聘任制公务员管理等综合性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全县公务员录用政策规定,组织指导公务员录用工作,建立公务员考试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负责拟订公务员培训、能力建设和公务员行为规范、职业道德建设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统筹全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资福利政策,拟订公务员工资福利政策和工资增长规划、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务员工资统发和工资调整的审核工作,负责我县市委管理干部工资调整的呈报工作。负责副科级以下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档案管理工作。

(九)干部监督股。负责对全县选拔任用干部进行检查监督,受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的检举、申诉,对违反干部选拔任用政策的错误行为,提出制止和纠正的意见;负责公务员监督职责;受理和处理公务员现实表现问题的来信来访;承办县管干部现实问题的调查核实工作;负责组织部门与执纪执法部门沟通联系制度的日常工作;负责对全县受处理处分干部的教育管理使用工作的指导;负责审理、确认科级及以下干部参加工作时间、出生年月、连续工龄工作;承办有关干部历史遗留问题的调查审理工作;开展干部监督工作检查和调研、信息交流;建立干部监督工作资料档案;指导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出入境备案登记及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工作。

(十)人才办公室。负责中央、省、市有关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对全县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负责指导全县人才工作有关政策、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完善;组织、指导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安置以及特殊人才的流动和人才安全工作;组织、指导高层次人才的推荐和拔尖人才及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管理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探索培养、吸引、用好各类人才的方法和途径;完成县委及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干部教育股。负责研究并提出全县干部培训建议;对全县干部培训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检查;承办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的培训;对干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指导;开展干部培训调查研究和信息交流。

3、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县委组织部机关行政编制16名。设部长1名,由县委领导同志兼任;副部长3名(不含兼职,其中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1名、正科级)。

二、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预算财政拨款资金3551.1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51.15万元。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551.15万元,同比增长229.28%,主要为项目支出有所增加。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51.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3.7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0.4万元,项目支出3327万元。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无政府采购安排。

5、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6)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7)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6、“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7、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国有资产占情况。

8、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管理法要求,将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部门预算,达到机关预期效益。

三、2020年部门预算表

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填报单位:中共随县县委组织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3,551.15 一般公共服务3,551.15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51.15公共安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教育


科学技术
单位往来收入 
文化体育与传媒


社会保障和就业


医疗卫生


节能环保


城乡社区事务


农林水事务


交通运输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粮油物资管理事务


其他支出


转移性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3,551.15 本年支出合计 3,551.15 
上年结余(转)
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3,551.15 支出总计3,551.15 


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填报单位:中共随县县委组织部单位:万元
收      入 
项目 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3,551.15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51.15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单位往来收入 
























本年收入合计 3,551.15 
上年结余(转)


收入总计3,551.15 


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
填报单位:中共随县县委组织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合  计其中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事业单位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
补助支出
上缴上
级支出
结转下年支出

合计3,551.15224.153,327.00



2013201行政运行(组织事务)229.15224.155.00



20132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组织事务)3,257.00
3,257.00



2013203机关服务(组织事务)65.00
65.00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填报单位:中共随县县委组织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3,551.15 一般公共服务3,551.15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51.15 公共安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教育


科学技术


文化体育与传媒


社会保障和就业


医疗卫生


节能环保


城乡社区事务


农林水事务


交通运输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粮油物资管理事务


其他支出


转移性支出


本年支出合计 3,551.15 


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3,551.15 支出总计3,551.15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中共随县县委组织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合  计其中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合计3,551.1500224.15003,327.0000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51.1500224.15003,327.0000
20132  组织事务3,551.1500224.15003,327.0000
2013201    行政运行(组织事务)229.1500224.15005.0000
2013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组织事务)3,257.0000
3,257.0000
2013203    机关服务(组织事务)65.0000
65.0000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填报单位:中共随县县委组织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预算数其中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

合计224.150203.75020.400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4.150203.75020.400
20132  组织事务224.150203.75020.400
2013201    行政运行(组织事务)224.150203.75020.400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填报单位:中共随县县委组织部


单位:万元
支出经济分类预算数其中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

合计224.150203.75020.400
301工资福利支出203.750203.750
30101  基本工资68.08068.080
30101    基本工资68.08068.080
30102  津贴补贴61.41061.410
30102    津贴补贴61.41061.410
30103  奖金28.47028.470
3010301    奖金(五项奖)23.80023.800
3010302    第十三月工资4.6704.67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09017.09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09017.090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68012.680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68012.680
30113  住房公积金16.02016.020
30113    住房公积金16.02016.020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0.400
20.400
30201  办公费4.900
4.900
30201    办公费4.900
4.900
30205  水电费2.100
2.100
30205    水电费2.100
2.100
30207  邮电费1.600
1.600
30207    邮电费1.600
1.600
30211  差旅费1.500
1.500
30211    差旅费1.500
1.500
30215  会议费2.600
2.600
30215    会议费2.600
2.600
30216  培训费2.500
2.500
30216    培训费2.500
2.500
30217  公务接待费1.600
1.600
30217    公务接待费1.600
1.600
30228  工会经费1.800
1.800
30228    工会经费1.800
1.8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0.600
0.60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0.600
0.6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00
1.2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00
1.200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中共随县县委组织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合  计其中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填报单位:中共随县县委组织部单位:万元
项目预算数
合计1.60
公务接待费1.60


县委组织部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表九单位:万元
项目预算数
**1
合计3,327.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费20.00 
“两学一做”专项整改经费5.00 
“三级联创”专项经费5.00 
e+便民服务平台经费2.00 
干部及基层组织书记教育培训经费60.00 
干部联系群众经费383.00 
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5.00 
基层组织保障及村干部补助2,649.00 
基层组织建设专项经费10.00 
老干部工作专项经费5.00 
离退休干部慰问经费5.00 
领导班子定期分析评价专项经费10.00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经费6.00 
全县人事干部档案数字化建设及维护整理经费5.00 
人才和科技专项经费150.00 
组织部业务经费7.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